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百位明星獻聲 冬奧口號推廣音樂短片《一起向未來》定檔大年初一

2022年01月2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冬奧口號推廣音樂短片《一起向未來》定檔大年初一。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尹星雲)由百余位音樂人、電影人公益獻唱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口號推廣音樂短片《一起向未來》將於2月1日(大年初一)上午10:00在全網上線,並於當晚22:00在CCTV-6電影頻道首播。

由王平久作詞、常石磊作曲的《一起向未來》自2021年9月以來,就已在社會廣泛傳唱,依托良好群眾基礎,此番推出匯集百余位音樂人、電影人超強陣容聯袂演繹的《一起向未來》音樂短片可謂值得期待。

首批“唱響者”名單中,成龍、陳坤、鄧超、黃渤、黃曉明、李冰冰、李宇春、林子祥、劉德華等共30位音樂人、電影人在列。

其中,“難得一見”的劉德華、張學友,“夫妻檔”林子祥、葉倩文等華語實力唱將帶來“回憶殺”。歌手韋唯更是通過《一起向未來》回歸大眾視野。

李宇春、張杰、張靚穎、張韶涵等歌手的加盟令《一起向未來》呈現全新面貌。音樂人張杰介紹道:“這一次的歌曲也有很多的創新,不僅是好聽,藝術性也很強,相信大家會喜歡。”

此外,成龍、陳坤、鄧超等電影人發揮自身的表演優勢,用極具張力、極其投入的表現在《一起向未來》音樂短片的創作中生動詮釋了歌曲關於對美好未來追求和向往的主題,令拍攝現場十分火熱

電影頻道節目中心研究部主任王國偉表示,發揮聚合電影人、音樂人、受眾三者作用,讓中國冰雪文化與世界冰雪文化融合,做好2022北京冬奧的宣傳工作,是電影頻道及《一起向未來》音樂短片策劃者、組織者的職責使命。

談及音樂短片的歌曲創作,已是資深奧運音樂人的常石磊依舊十分慨嘆:“參與奧運歌曲創作,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這是一種幸運到極致的美滿。”此次,常石磊帶領的音樂創作團隊連續數日熬夜,而當制作團隊將百余人的歌唱合為一曲的那一刻,他們隻有一個共同感覺:“值了!”。

據音樂短片總導演付杰透露,《一起向未來》音樂短片的時長將在原有歌曲的基礎上拓展至近10分鐘。他直言,“所有人都團結一心,我相信這個片子一定會讓大家喜歡!”

據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口號推廣音樂短片《一起向未來》北京版本、香港版本將於2月1日上午10:00在全網上線,並於2月1日22:00在CCTV-6電影頻道首播。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