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同心迎冬奧 翰墨慶新春” 建國門老年學校舉辦書畫創作筆會

2022年01月26日08: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池夢蕊)1月25日是喜迎冬奧倒計時10天的日子,又恰逢中國傳統“小年”,為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感受冬奧魅力,營造濃郁的喜迎冬奧氛圍,建國門老年學校在街道市民活動中心三層多功能廳舉辦以“同心迎冬奧 翰墨慶新春”為主題的書畫創作筆會。建國門街道工委副書記黃波出席活動。

一大早,街道市民活動中心多功能廳裡就張燈結彩、熱鬧非凡,老年學校的師生們早早就來到這裡忙碌起來。他們碼放桌椅,鋪設畫案,備紙研磨,有的還把自己已經創作完成的迎冬奧、慶新春主題書畫作品帶來,挂滿大廳四周,營造出濃濃的歡度佳節、喜迎冬奧氛圍。

筆會開始,建國門街道工委副書記黃波發表致辭,預祝本場筆會圓滿成功。隨后,老年學校的師生們就各自發揮所長,亮出絕活兒。現場氣氛熱烈,大家興致勃勃,揮毫潑墨,即興創作。花鳥畫班年近80歲高齡的陳淑雲老師創作了主題“勇於拼搏 為國爭光”的人物畫﹔書法班教師王玉啟用擅長的隸書,書寫出“望神州山水歡笑迎冬奧 看華夏喜盼開幕倒計時”楹聯作品﹔篆刻班教師張書來即興把冬奧會“花樣滑冰”等比賽項目精心篆刻到一方方小小的印章上﹔素描班教師馬捷以油畫形式創作了一幅“童心迎冬奧”作品﹔山水畫班教師張桂長繪制的“冰雪騰起彩虹夢 健兒舞開春日花”寫意人物畫更是活靈活現、呼之欲出……師生們用他們獨特的構思和創意盡情描繪著心中的奧運盛景,一筆一畫間無不暈染出他們對北京冬奧會最誠摯的祝福、最美好的期盼。創作結束后,老師們仍意猶未盡,為表達對即將到來的冬奧盛會和虎年春節的期待與祝願,他們又即興書寫了中國傳統節日春聯和福字贈與現場來賓,筆會在一片歡樂祥和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據悉,本次筆會是建國門老年學校“宣傳冬奧,助力冬奧”系列主題活動的一場活動,自去年以來,老年學校先后組織全校師生積極創作迎冬奧書畫作品,鼓勵大家參加社會各類冬奧主題活動,並在線上制作“老年學校師生共迎冬奧”專輯開展冬奧宣傳,受到一致好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