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運河上最美的橋”慢行道開通

2021年10月30日09: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運河上最美的橋”慢行道開通

  本報訊(記者 陳強)昨天,366米的北運河千荷瀉露橋開通包含步道和自行車道於一體的慢行道。這座橋被稱為“北運河上最美的橋”,以“荷”為設計主題,展現通州水鄉區“蓮葉何田田”的文化意境。

  記者現場看到,千荷瀉露橋慢行道分為自行車道和步道。自行車道分為上下行共兩條,各3米寬。步道與橋身融為一體,分為三層,高低起伏,宛若蓮葉葉緣。每一層人行道還設有觀景平台,游人可憑欄遠眺五河交匯、源頭島、水鄉區、運河公園等景觀。

  觀景平台也是獨具匠心,上一層挑檐正好為下一層游人遮陽,平台邊緣向上微微卷起,配合景觀護欄,充分保証游人安全。最下端的觀景平台還設置有“凝露台”,雨天水流就會如露珠般淌落在橋墩上,為游人創造妙趣橫生的親水體驗。

  相關負責人介紹,過去千荷瀉露橋不能通行,是因為橋雖然已經完工,但是東端點至芙蓉西路仍有100多米未建設慢行道,讓整個大橋成了“斷頭路”。今年4月,運河商務區管委會啟動慢行道建設研究,方案完成后報請相關部門批准並施工,整體工程於9月初啟動,10月底順利完工。目前,橋面暫時無法通行機動車,接下來,運河商務區將加快河東岸路網研究工作,力爭盡快實現千荷瀉露橋機動車通行。 本報記者 白繼開攝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