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房產

北京市房產繼承公証費1萬元封頂

2021年10月30日09: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房產繼承公証費1萬元封頂

  本報訊(實習記者 鹿楊)市發改委近日宣布,11月30日起,本市將下調經濟合同公証、房產繼承贈與和遺贈公証這兩項公証服務收費標准,改進政府定價方式,並同時限定最高費用總額,預計年減輕社會負擔1900萬元。

  按照國家要求,結合近年來房產價值上升情況,相關公証事項由原按房產受益額比例計價調整為按房產面積計價,每建筑平方米最高不超過80元。以商品房繼承公証為例,一套單價2.72萬元/平方米、建筑面積121.14平方米的商品房辦理繼承公証,按原標准應交納1.79萬元,按新標准應繳納9691.2元,降幅46%。

  兩項公証收費均增設了“天花板”價,規定單套居民房產辦理上述公証事項公証費用總額不得超過1萬元,規定單件証明經濟合同、協議公証事項公証費用不得超過1萬元,切實減輕企業和群眾公証費用負擔。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