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昌平:商超全力供貨封閉社區居民生活無憂

2021年10月29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0月25日中午時分,家住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的孫征一家正在吃著熱騰騰的餃子。居家隔離期間,一家人雖然不能出門,生活卻也十分充實。孫征每天都會陪同孩子玩耍,家裡的老人也很悠閑,沒事就看看投影儀、做做家務,生活和心情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受到影響。“隔離在家這幾天,我已經購買了好幾次生活物資。從打電話得知東西送到社區門口,再到我收到快遞,大概也就半個小時不到,感覺也挺快。”孫征說。日常必需品穩定供應,讓居家隔離的社區居民生活無憂。

10月25日上午,在北七家鎮域內的金東立社區商業便民綜合體,工作人員正在裝車配貨。這些貨物都是周邊幾處封閉社區居民在微信群裡下單購買的日常生活用品。接單后,工作人員立即一對一配貨,按照居民需求從貨架上挑選蔬菜、面粉等生活必需品裝車。隨后,工作人員將物品統一送到服務台,核實無誤后由專門的送貨人員送貨,有效保障了周邊社區居民生活物資的穩定供應。

金東立社區商業便民綜合體執行董事茹津表示,得知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出現疫情的消息后,他們第一時間組織隊伍前往鄭各庄村,為抗疫前線工作人員送去后勤物資。他們還成立了防疫專班組和后勤物資保障組,開通線上一對一、一對多配貨服務,為望都新地、名佳花園、名流花園等多個封閉小區進行日常生活配資,全力做好保障服務工作。

與此同時,北七家鎮奧北市場工作人員正在全力推進物資儲備和供應保障,積極聯系周邊區域蔬菜水果貨源,加大生活必需品儲備供應,確保宏福苑社區居民的生活物資正常運輸、供給,保障大家的“米袋子”“菜籃子”。“10月22日凌晨兩點,我就組織員工開始配貨,跟宏福苑社區黨支部書記聯系好后,把貨物直接運到社區門口。之后,社區志願者便能將物品派送到群眾手中。”

接下來,北七家鎮將持續做好封控小區防疫管控和生活服務保障,堅決切斷病毒傳播鏈條,防止風險擴散,確保全鎮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為保障管控村(社區)物資供應穩定、高效、靈活,10月23日,昌平區成立物資供應保障工作組,針對管控村(社區)的疫情預警、供需對接、商超保障等方面進行工作部署,層層壓實責任,落細落實措施。

工作組積極落實疫情防控和物資保障的雙重要求,統籌協調周邊大中型連鎖超市、農貿市場和村內商戶的物資儲備,保障管控區域內居民的糧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確保不脫銷、不斷檔。(周紫欣 孫麗萍 王紅 孫仕維 賴金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