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首屆中國國際葡萄酒大賽10月26日至28日在房山區舉行

2021年09月23日11: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20日,首屆中國國際葡萄酒大賽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中國國際葡萄酒大賽將於10月26日至10月28日在長陽鎮萊恩堡國際酒庄舉行,據悉,為規范中國葡萄酒市場流通秩序,引導國內外葡萄酒從業者生產優質產品,中國酒業協會與北京市房山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發起中國國際葡萄酒大賽,並成為首個具備中國特色的國際葡萄酒大賽。

首屆中國國際葡萄酒大賽新聞發布會現場。

本次大賽秉持不以商業為目的的原則,為廣大葡萄酒產品提供平等競技與展示的機會,參選企業自願申報參加,主辦方不收取參選企業任何費用。

中國國際葡萄酒大賽代表中國葡萄酒行業最專業、最權威、最頂級的葡萄酒賽事,在首都北京舉辦首屆賽事意義重大。房山區發展葡萄酒產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地理優勢,發展葡萄酒產業與北京城市總體規劃中房山“三區一節點”功能定位相匹配。近年來,房山區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把發展葡萄酒產業作為調整農業產業結構、促進轉型發展、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取得了矚目的成效,是中國酒庄葡萄酒產區的優秀代表。中國酒業協會聯合房山區政府共同主辦首屆中國國際葡萄酒大賽,對賽事品牌及房山葡萄酒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均具有積極意義。

本次大賽將首次應用葡萄酒中國鑒評體系對參賽酒樣進行評價,在國際標准之上更加充分體現中國特色和風格。大賽將征集來自中國、阿根廷、德國、法國等在我國市場上流通的各國葡萄酒品種。按價位區間、類型、葡萄品種對參賽酒樣進行分組,確保能夠更公平、公正地比較同類的葡萄酒。

評分結果在大賽結束后以榜單和獎項形式公布和呈現,對優質產品的生產企業和產區茲以鼓勵,以幫助消費者選擇優質葡萄酒,促進市場健康發展。大賽現場將由行業媒體和公証人員現場監督、公証。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