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職責擔當共謀發展新篇 南法信鎮召開2021年科室重點工作匯報會

2021年02月27日11:05  來源:  
 

為全面系統梳理機關科室全年工作情況,明確努力方向,確保全年任務落實,南法信鎮召開2021年科室重點工作匯報會,全面梳理機關科室各項工作,明確努力方向,確保全年工作任務落實。會議由地區黨委書記李光明主持,鎮領導班子成員、各科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此次匯報會共分為經濟發展、社會治理、民生保障、黨建及宣傳思想工作四類,採取“科長匯報、分管領導補充、書記鎮長現場點評”的模式,各科室按職責劃分分批次進行匯報。會上,各科室負責人簡要匯報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績,認真分析存在的問題,重點匯報2021年工作思路。隨后,各分管領導進行補充,達到了總結經驗、查擺不足、提前謀劃、夯實基礎的目的。

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要求:一要明確2021年工作重點,細化責任分工,捋順職責,服務謀劃全鎮工作,積極主動作為,保質保量完成各項年度工作任務﹔二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務求實效,注重創新,凝心聚力從細節上入手,爭取創造更多工作亮點,全力以赴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三是各科室要協同配合,主動作為、勇於擔當,形成聯動,共同推進各項重點工作。要加強與區級相關部門的溝通交流,明確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政府服務能力。

地區黨委書記李光明逐一對各科室工作進行點評,肯定當前工作成績的同時,指出工作中不足,並對各科室工作提出改進意見,引導各科室找准方向、明確目標、擔當作為。他強調,經濟發展方面,一要認清形勢,對標對表,聚焦工作重點,強化責任落實,抓住“兩區”建設、發展臨空總部經濟等機遇,堅定發展信心,明確發展目標,聚焦發展特色,不斷推動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二要積極謀劃,結合轄區產業布局規劃,梳理土地、樓宇資源,加強閑置土地、資產盤活力度,完善服務政策,加大資源推介力度,實現招優引強﹔三要要加強與企業的溝通聯系,增強情感紐帶,了解企業發展訴求,切實協調解決好企業經營發展問題,不斷優化地區營商環境。

社會發展方面,一是各科室要充分、有效履職盡責,完善工作計劃,理清科室職責、崗位職責,積極主動、真抓實干,堅定不移推動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二是加強地區環境建設,要多措並舉,以環境建設為抓手,結合實際找准突破點,形成治理合力,加強常態化管理,防止問題反彈,全面提升南法信地區精細化治理水平﹔三是確保地區平安穩定,要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加強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檢查力度,對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進行徹底的隱患排查治理,切實保障地區城市平穩運行。

民生保障方面,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圍繞“七有”“五性”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創新服務方式,提高公共服務水平,落實各項惠民政策,讓地區發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鎮人民﹔二要做好“接訴即辦”工作,緊盯群眾關心關注的各類問題,完善工作機制,細化考核標准,推動“12345”由“接訴即辦”向主動治理轉變,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三要積極開展全方位精細化就業服務,抓好勞動力就業培訓,積極研判就業形勢、就業需求,解決用工難、就業難問題。

黨建及宣傳思想工作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黨員干部思想教育,增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加強廉政風險防控,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穩步推進黨建工作提質增效﹔二要加強對黨建工作的統籌協調,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完善各項考核指標體系,分解目標任務,強化督導推進,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黨建目標任務﹔三要深挖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陣地,創新工作載體,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營造健康生活、正氣充盈、人心和順的社會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