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鎮持續開展液化石油氣專項隱患排查行動

2020年09月12日16:44  來源:  
 

為全面掌握鎮域液化石油氣使用情況,消除安全隱患,南法信鎮以瓶裝液化石油氣安全排查為契機,加強用氣安全管理,強化責任意識,聚合力、保安全。連日來,鎮安全科、綜合行政執法隊等部門聯合市政控股燃氣公司對全鎮持續開展液化氣“建台賬、查隱患、抓整改、保安全”專項隱患排查行動。

為保障檢查效果,確保不留遺漏,南法信鎮結合轄區液化石油氣“建台賬、查隱患、抓整改、保安全”專項工作實施方案,集中開展入戶檢查,在鎮域范圍內全面排查治理瓶裝液化氣用戶,確保百姓安全。

檢查中,對轄區各村、商戶、食堂的燃氣設施進行檢查,認真查看了燃氣管道、設備設施、連接件等是否漏氣,以及安裝燃氣報警器、對管道接頭、管道鏽蝕、軟管使用等情況。燃氣公司檢測人員現場對照每一項檢查項錄入手機模塊,並對其簽署的燃氣供應合同及燃氣供應商資質進行拍照核查。

檢查發現,個別商戶、個人存在燃氣安全意識淡薄、燃氣間設施設備不完善等問題,檢查組現場對存在問題進行了講解、說明,並登記上賬,要求逐條落實整改,能夠立即整改的,現場指導其當場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發整改通知單,責令其在期限內完成整改。

自行動開展以來,全鎮已完成商戶、個人共計251戶的燃氣安全普查和檢測工作,累計更換燃氣軟管和減壓閥38套。

下一步,南法信鎮將繼續推進燃氣安全隱患大排查工作,做到全覆蓋不留隱患,引導廣大群眾提升安全用氣意識,督促各企業、商戶、村民落實問題整改,確保用氣安全。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