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營造宜居環境 南法信鎮加快推進創城步伐

2020年08月05日15:52  來源:  
 

“創城”工作已進入“迎考”的沖刺階段,南法信鎮全鎮上下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任務、落實責任,以“決戰決勝、志在必得”的精神,抓緊、抓實、抓細創城各項工作,吹響創城攻堅“沖鋒號”。

全面部署、夯實責任

南法信鎮召開關於順義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推進會。南法信地區黨委書記黃永志,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黨委委員、人大主席吳連軍等全體領導班子成員,各村、社區黨支部書記,相關科室參加。會上,黨委宣傳委員楊榮解讀了《順義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測評體系指標任務分解操作手冊》(2020年版)。

地區黨委書記黃永志強調:各村居、部門要高度重視,從創城細節和細微之處入手,全面做好安全穩定、城市運行、民生服務保障、城鄉環境建設等重點工作,加快推進創城各項任務有序進行,為全國文明城區創建貢獻南法信力量。

助力創城、全員參與

各村、社區紛紛開展創城宣傳活動,大力宣傳推廣“創城有我”小程序,激勵轄區居民加強學習、積極參與,每日瀏覽、轉發、答題,將學習創城知識融入日常,使居民在使用小程序的過程中了解創城知識點,做到知曉創城、支持創城,切實提升地區綜合文明程度。

凝心聚力、扮靚城市

南法信鎮著力解決基礎設施、街巷環境短板,加大人居環境、亂堆亂放、侵街佔道、城市“牛皮癬”等問題整改力度,為群眾營造清新舒適的生活環境。7月12日至今,共清理街巷330條、小廣告1300張、亂堆亂放46處﹔清理生活垃圾220噸、建筑垃圾2100立方米﹔清理雜草6000平方米、路邊溝3000延米﹔修復破損護欄100米。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