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鎮開展全鎮消毒大行動

2020年06月22日12:31  來源: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轄區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南法信地區黨委書記黃永志,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深入村、社區,開展疫情防控督導檢查,各包村領導、包村干部下沉一線,各村、社區兩委、黨員干部、志願者全面出擊,在轄區內開展疫情防控消毒工作,全力阻擊疫情傳播。

6月19日,黨委書記黃永志,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等領導班子成員到各村、商務樓宇、鎮衛生院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焦各庄村和東杜蘭村,黃永志詳細了解了防疫工作落實情況,對村庄卡口信息登記、體溫檢測、清掃消殺等防疫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檢查。他強調,各村要盯住村庄卡口,提高責任意識,落實工作責任,守好第一道防線,進一步細化網格化防控措施,嚴格落實驗碼、登記、測溫、查証工作,加大村內消殺力度,並做好居家觀察人員管理服務工作。

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先后到北法信村、西海洪村、東海洪村,天博中心、旭輝26街區等商務樓宇及南法信鎮衛生院,詳細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人員登記情況,檢查了物資保障、居家隔離觀察措施落實等情況。他要求,要嚴格執行各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做好人員出入管理、掃碼、測溫等防控工作﹔做到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重點行業核酸檢測全覆蓋﹔倡導樓宇企業採取彈性辦公方式,降低到崗率。

鎮機關、各村、社區、商務樓宇全面加大對重點區域、重點部位的消毒力度及消毒頻次,通過擦拭、噴洒壺、霧炮機及洒水車等方式,對轄區主要街道、樓梯扶手、公共場所、公共廁所、健身器材、下水道等重點區域進行消毒。

同時,進一步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宣傳,利用微信、微博、廣播及張貼宣傳海報等方式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科學引導居民做好家庭及個人衛生,提高自我防護意識。

此外,鎮環衛中心加大垃圾清運處理力度,增加生活垃圾清理、清運頻次,做到日產日清、隨清隨運、防止積存﹔針對疫情期間廢棄口罩等有害垃圾,統一進行消毒、運輸、處置,避免二次污染。同時,組織280名保潔員,加強對鎮域內108個垃圾桶站、垃圾清(轉)運車輛、垃圾轉運站、公共衛生間等進行消毒。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