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練代戰 繃緊安全弦 南法信鎮開展消防應急拉動演練

2020年03月31日20:33  來源:  
 

清明節將近,為進一步做好疫情期間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轄區安全形勢穩定,3月28日,南法信鎮開展微型消防站應急拉動演練活動。地區黨委書記黃永志,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副鎮長陳巍參加。

地區黨委書記黃永志強調:各微型消防站要24小時備勤,人員在崗在位,嚴格做到“1分鐘響應,3分鐘處置”的響應機制﹔要不斷提高、強化應對事故能力,熟練掌握各項技能,繼續為鎮域社會面火災防控工作貢獻力量。

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要求各位隊員們要充分認識到微型消防站對於保障轄區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加強日常值守及處置能力,保持高度警覺,提升應急處置反應速度,進一步提升隊伍整體素質,強化日常演練、培訓、學習。

演練中,11個微型消防站的30余名隊員迅速行動,鋪水袋、架水槍、操縱水泵打出水流扑滅火情......隊員們各司其職,高標准的達到“三知四會一聯通,處置要在三分鐘”的應急要求。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