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鎮全面加強疫情防控期間安全隱患檢查

2020年03月31日20:29  來源: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安全生產工作,南法信鎮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產,盯緊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嚴格控制安全風險隱患,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創造良好安全環境。

南法信鎮開展復工復產餐飲單位、燃氣使用單位燃氣安全、消防安全檢查,建立存在問題隱患企業台賬,定期開展“回頭看”行動,確保轄區安全生產持續穩定。自轄區復工復產以來,共檢查企業、商戶74家次,責令整改問題隱患34項。

對全鎮55家工業企業開展全覆蓋安全檢查。提出復工申請的企業,嚴格按照復工申請和復工預案要求,經行業主管部門和屬地核查合格后方可開復工﹔已復工企業,對照《工業企業防控疫情檢查指導》及鎮級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檢查記錄單內容,加強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檢查。

同時,重點對各企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消防設施配備是否充足、安全通道是否暢通等進行檢查,確保轄區企業安全有序復工。

進一步加強轄區商務樓宇消防安全檢查,在落實人員信息登記、體溫檢測等各項防疫措施前提下,督促各樓宇留好安全出口和逃生通道,做好消防安全標識﹔對疫情期間封閉的出口,設置破門斧、破門錘,確保突發情況能夠緊急破門。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