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黨旗飄揚 南法信鎮在職黨員勇當“疫”先鋒

2020年02月10日20:39  來源: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南法信鎮加強黨建引領,各村、社區黨支部均根據自身需求,為在職黨員提供服務崗位,在職黨員也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紛紛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線中來,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目前,已有122名在職黨員回所在村(社區)報道,主動認領崗位。

“您好,請問您是從外地返京嗎?我們給您量一下體溫……”雪后的北京,異常的寒冷,上午8點半,南法信鎮華英園社區檢查崗前,身穿紅色馬甲的在職黨員焦連順詳細詢問著每位進入小區的居民,為他們測量體溫,並為外地返京人員進行信息登記。下午2點鐘,他又拿上小噴壺,參與到樓道消毒工作中……

在華英園社區,共設置人員排查崗、社區環境整治崗和居家觀察服務崗,在職黨員們根據自身時間安排,主動認領服務崗位。目前已有34名在職黨員報名參加一線防疫工作。

全鎮各村、社區黨支部積極發揮“雙報到”制度作用,向全體在職黨員發出倡議書,號召廣大在職黨員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目前全鎮122名在職黨員已到崗開展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初心和使命。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