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鎮開展“迎新春、寫春聯、送祝福“活動

2020年01月19日11:32  來源:  
 

為積極響應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要求,豐富轄區百姓節日文化生活,南法信鎮積極開展以“福滿京城、春賀神州”為主題的寫春聯、包餃子、文藝匯演等活動。全面展示轄區百姓昂揚向上、腳踏實地、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讓文化發展的成果惠及千家萬戶。

近日,南法信鎮紀委聯合鎮團委開展“迎新春送廉政春聯”活動。活動中,書法家揮毫潑墨,現場書寫廉政春聯。“一生正氣辭舊歲,兩袖清風迎新春”、“廉風化雨春盈戶,正氣歸心福滿堂”......一幅幅滿載祝福的廉政春聯贈送給廣大黨員干部,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時,也提醒大家要清廉過節。

南法信鎮殘聯開展吹墨畫聯誼會活動。活動中,殘疾人在志願者的幫助下,通過吹畫工具制作出一枝枝形態各異的梅花,與殘疾人身殘志堅、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相得益彰。

十裡堡村邀請文化館7位藝術家和順義區攝影家協會開展寫福字、送春聯活動。藝術家們現場舞文弄墨,為村民寫春聯、送福字,給他們送去新春的祝福和節日的問候。村民們拿著紅紅的春聯,臉上洋溢著歡樂的笑容,區攝影家協會的攝影家們用相機為大家把這喜氣祥和的一幕幕記錄下來。

東杜蘭村開展寫春聯、送祝福活動。活動現場,紅色的春聯和熱鬧的人群將活動現場映襯得年味十足。紅紅的春聯、濃濃的墨香,不僅為即將到來的春節增添了歡樂祥和的氛圍,更讓大家在翰墨飄香中感受濃濃的年味。

南法信村開展寫春聯、拜大年活動。活動現場,村民們龍飛鳳舞,創作出一幅幅寓意喜慶吉祥的對聯並互相贈予。“春至百花香滿地,時來萬事喜盈門”、“新春福旺鴻運開,佳節吉祥如意來”……一行行俊逸的書法,一句句真誠的祝福,寄托了大家辭舊迎新、接福納祥的美好願望。

華英園社區組織開展迎新春送春聯活動。活動現場,志願者筆走龍蛇,書寫著一幅幅春聯。而居民們則幫忙擺紙,並把完成的作品放在一邊晾干。紅色的春聯和熱鬧的人群將活動現場映襯得年味十足,領到自己心儀春聯的居民們臉上更是充滿著喜悅的笑容。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