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鎮開展消防安全演練 擰緊生命“安全閥”

2020年01月14日20:08  來源:  
 

1月11日,南法信鎮組織各村(居)微型消防站在南法信消防中隊開展應急演練。南法信地區黨委書記黃永志,黨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雪,副鎮長陳巍參加。

本次拉練,旨在檢驗各微型消防站消防隊員、消防車是否保持全天候“全要素備勤”狀態及應急救援、快速處置聯動能力。

演練現場,按照“1分鐘響應、3分鐘處置”的響應機制進行拉動演練。隨后,地區黨委書記黃永志認真檢查了各微型消防站隊員的防護裝備和消防器材配備情況,並隨機抽查了隊員對火情應急處置程序、器材裝備使用方法、“三知、四會、一聯通”等內容的掌握情況。

地區黨委書記黃永志對各微型消防站隊員的辛勤付出進行慰問,對應急處置突發事件工作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他強調,各微型消防站隊員要不斷提高、強化應對事故能力,熟練掌握各項技能,繼續為鎮域社會面火災防控工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