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鎮召開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動員部署會

2020年01月13日18: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月9日,南法信鎮召開2020年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動員部署會。鎮全體領導班子成員,各村(居)黨支部書記,各雙管單位、科室及重點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由地區黨委副書記楊進軍主持。

會上,副鎮長陳巍傳達了區級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會議精神﹔派出所所長劉學斌對煙花爆竹管理工作作重點提示﹔安全管理科科長趙剛解讀《順義區南法信鎮人民政府關於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煙花爆竹安全管理的工作方案》。

地區黨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雪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廣泛發動宣傳,預防為主,明確相關職責,做到“高標准、嚴要求”。二是加強巡查檢查。各村(居)、各部門加大對重點點位檢查力度,強化除夕夜等重要節點管控,確保社會面大局平穩有序。三是強化工作落實。各科室按照分工要求,各司其職,公安、城管加大執法力度,嚴禁鎮域出現私自販賣、燃放煙花爆竹等行為,確保廣大群眾人身財產安全。

地區黨委書記黃永志強調:認清形勢、高度重視。要以講政治、保穩定、促安全的高度,充分認識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明確目標、落實責任。要嚴格落實職責分工,加強隱患排查檢查治理力度,確保煙花爆竹管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做到責任落實、人員落實、任務落實。加強宣傳、從一而終。充分利用新聞媒體、網絡平台、橫幅、標語等方式,加強對煙花爆竹禁燃禁放規定的宣傳力度,將宣傳工作貫穿始終。時刻在崗、有呼必應。各微型消防站消防車要時刻載水備勤,消防隊員全天候在崗在位,確保聯系方式時刻暢通,做到有呼必應,有叫必達。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