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鎮做好假期期間校園安全工作

2020年01月13日18:55  來源:  
 

為切實維護安全、有序、和諧的校園環境,做好寒假期間校園安全穩定工作,1月10日,南法信地區黨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雪,副鎮長張華偉帶隊到幼兒園、中小學開展校園安全專項檢查。

一行人首先查看了中學、小學、幼兒園的校園環境、教室布局、校園文化,並與各學校負責人進行座談,進一步了解辦學理念、教學現狀。隨后,一行人對教室、食堂、器材室、配電室取暖、滅火器碼放、消火栓水壓、安全標識配備、疏散消防圖粘貼、噴淋設施等重點部位進行檢查,對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責令相關負責人進行整改。

地區黨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雪強調: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不斷強化安全意識、責任意識,積極排查校園安全隱患,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確保校園安全穩定。要做好應急值守工作,校園內嚴禁燃放煙花爆竹﹔同時對校園內樹葉、紙箱等可燃物及時進行清理,確保校園不起火、不冒煙。針對假期安全工作特點,要加強安全知識宣傳,對學生及家長開展消防安全教育,確保消防安全知識深入人心。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