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故宫甲辰系列主题邮品亮相

2024年04月08日09: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图为“四季故宫”藏书票。实习记者 金瑶摄

  本报讯(记者 刘冕)昨天,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内,盛放的海棠树旁,刚亮相的甲辰系列主题邮品已摆上故宫邮局柜台。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故宫邮局开放15个月,已寄出约4万封信,最多的一天寄送了五六百封。越来越多的观众喜欢从宫‘邮’寄一封信,为自己和朋友送上祝福。”

  首次亮相的主题邮品包括《四季故宫》藏书票、《甲辰太和》贺岁邮票、《九龙壁》个性化邮票、《龙抬头》《龙腾紫禁》邮册等。

  现场最热销的新品当属《四季故宫》藏书票——票面上方采用清代宫廷画家余穉的4幅工笔花鸟图,包括“双雀海棠”“荷塘双晖”“菊下秋虫”和“腊梅麻雀”。票面下方采用邮票设计师阎炳武的4幅故宫建筑雕刻线稿,包括“金水桥”“中和殿”“乾清宫”和“千秋亭”。每版藏书票下方还印有独立编号,方便爱好者收藏。

  一件件邮票仿佛一个袖珍展厅,内含故宫院藏珍宝。《甲辰太和》故宫生肖贺岁邮票选取10件具有代表性的故宫“龙”形象文物,包括织绣、雕刻、陶瓷、玉器等类别,充分体现了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优秀技艺与卓然审美。《九龙壁》个性化邮票、《龙抬头》《龙腾紫禁》等龙年生肖邮品也各具特色。

  今年,故宫将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推进“故宫博物院建院100周年”邮票发行工作,深耕故宫文化产品、深化故宫邮局品牌建设。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