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多区教育集团扩容

家门口优质教育版图再扩大

2024年04月08日09: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近期,丰台、朝阳、大兴等区教育集团扩容,学生家门口优质教育资源版图再扩大。

  北京钱学森中学教育集团在原有校区基础上,近日新增东高地二小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学校两所成员校。至此,该教育集团已涵盖7所成员校,拥有5000多名在校生。

  丰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日前成立,成员校包括西罗园小学、西罗园五小、西罗园六小、西罗园学校、东罗园小学。未来,集团牵头校丰台区外国语学校将继续作为北京十八中教育集团成员校,带领本集团各成员校形成“互学、互研、互访、互鉴、互成”的教育资源聚合链。

  位于朝阳区的北京中学教育集团也将迎来新成员。朝阳区日前与北京化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华女子学院5所高校签署协议,将联合举办北京中学科技分校,将于今年秋季招生,纳入北京中学教育集团实行一体化管理。

  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教育集团也将扩容。中关村第三小学将在良乡大学城承办一所新建公办学校,名称为“中关村第三小学房山学校”。建成后纳入中关村第三小学教育集团,与其他成员校实施一体化管理。

  大兴区日前扩建了两个小初高一体化教育集团。其中大兴一中小初高教育集团由大兴区第一中学、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等8所中学、6所小学组成。兴华中学小初高教育集团由大兴区兴华中学、大兴区第二小学等5所中学、3所小学组成。大兴区教委表示,成立小初高一体化教育集团是探索建立人才联合培养、贯通培养机制的必然要求。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