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恢复原有风貌 升级环境设施

戒台寺郊野公园灾后重建10月完工

2024年04月08日09: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骜)受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灾害影响,门头沟区戒台寺郊野公园受损严重。昨天,记者从门头沟区了解到,目前公园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预计今年10月中旬完工。

  戒台寺郊野公园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苛罗坨村、秋坡村、石佛村三村交界处,国道108辅线北侧,紧邻门头沟城区。公园距戒台寺800米,与S1线轻轨直线距离约1公里。

  戒台寺郊野公园内正在有序施工。去年年底公园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启动,经过数月努力,园内落石和杂物已被清理干净,护坡和道路重建也在稳步推进。

  门头沟区公园管理中心工程部副部长高立涛介绍,重建工程包括绿化、铺装、电气、灌溉、服务设施及坍塌治理等,旨在全面提升公园生态环境和游览体验。“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力求恢复到受灾前的原貌。”他说。

  戒台寺郊野公园是门头沟区最大的山地公园,自2020年开放以来人气很高,是市民周末、节假日休闲的热门之选。公园建设总面积57.08公顷,拥有晨钟暮鼓、晒经台、八正道等中型景观,以及禅香洗礼、挽溪回廊、修行木桩、禅茶小苑、森林氧吧、儿童乐园等多功能设施,是集旅游、文化、休闲、养生于一体的高品质城市郊野公园。

  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完成后,戒台寺郊野公园将恢复其原有风貌,也将迎来环境和服务设施的全面升级。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