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社校齐守护 石景山苹果园街道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4年02月26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孟竹)2月26日,北京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日,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剧增,为保障早高峰家长送孩子上学时段校园周边道路秩序通畅有序,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开展“大家开学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护航孩子们的上学之路。

在先锋小学校园周边,苹果园街道装备部社区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位,在学校门口和周边筑起“安全墙”。志愿者们一边指挥过往车辆,一边“大手拉小手”共过斑马线,同时提醒往来车辆放慢车速,注意来往行人安全,为学生、家长创造文明安全通畅的通行环境。

早上的八大处路上也同样热闹起来,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石景山学校和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石景山小学迎来了入学的孩子们,苹果园街道八大处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学校、交警、社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开展“大家开学我守护”志愿服务活动。交警们在十字路口疏通站岗,双向值守,保驾护航。八大处社区志愿者也值守在路边,组织孩子们过马路,校园门口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本以为学校周边压力会很多大,但到学校周围一看到学校和社区志愿者们的身影,心里非常踏实,感谢他们的付出。”一名学生家长表示。

下一步,苹果园街道将结合护苗专项行动,持续做好开学季服务保障工作,助力辖区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