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鲁谷街道举办美好生活节 家门口新春大集开市

2024年02月04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糖葫芦多少钱一串、给我称2斤瓜子、年夜饭还能订吗……”琳琅满目的年货、独具特色的美食、精彩的文艺演出……新春气息扑面而来,2月2日,以“鲁谷领聚力·美好生活节”为主题的鲁谷大集活动在半月园公园举办。本次大集时间将持续至2月7日,以充分满足居民采购需求。

时间刚过九点,半月园公园内人群已络绎不绝,大集上,独具特色的红色大门、穿插布置的灯笼福字、印有龙形卡通图案的打卡景观让早早来赶集的人们,第一眼就感受到了满满的文化气、十足的艺术范儿、浓浓的年味儿,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打卡拍照。

据了解,本次大集活动共设立品质生活站、文化乐活站、公益加油站及企业推介区、年货展示区等多个区域。同时,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群众需求,将便捷生活服务送到家门口;围绕企业需要,搭建供需对接和资源共享平台,打通街企对接的“最后一米”。

走进集市,热闹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摊位鳞次栉比,各类熟食、干果、零食、糕点等应有尽有,各个摊位还推出了免费试吃服务,居民们一边品尝可口的美食一边挑选心仪的年货。

大集中央,一个“大戏台”格外瞩目。开市首日,街道还为居民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社区居民、文艺团体依次登台表演,快板、诗歌、合唱、独唱、太极拳、模特与舞蹈等,既有传统经典的京戏唱段,也有年轻人颇为喜欢的民谣歌曲,20个节目轮番亮相,精彩纷呈。

“年关将至,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猖獗,请您一定要留意。”“您好,咱街道有个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会定期组织活动,欢迎您参加。”在市集一侧,街道有关科室,辖区部分企业也现场“搭台”,集政务服务、心理辅导、政策咨询、法律服务和各类志愿服务为于一体,向往来居民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普及知识。

家门口开了大集,也方便了附近的居民。“有空就来逛逛,集市上商品齐全,价格又便宜,过年的年货不愁了!”看着热闹的集市,居民王女士和家人一起扎进人群中,开始大采购。一些赶完集的人们陆陆续续从集市里走出来,每人手里都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满载而归。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