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石景山古城街道首家社区“护苗”工作站揭牌

2024年01月31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孟竹)为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引导少年儿童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天和街社区“护苗”工作站正式挂牌,并设立“护苗”图书角,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什么样的书是正版图书,我们应该如何选购正版图书……”仪式后,石景山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二分队队长丁玥带领小朋友们变身“书香小使者”,参观社区“护苗”图书角、认识正版图书、办理未成年人图书借阅证,家长们则在“一本会发光的书”封面为小朋友们留下了期盼和寄语。随后,小朋友们与家人共同撰写了优质书目推荐和想要阅读的书目清单,小小卡片贴在社区读书许愿墙上,共同构筑起书香满屋。

“‘护苗’工作站的成立,是我们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一份责任与使命。希望天和街社区以‘护苗’工作站和‘护苗’图书角为平台,持续为孩子们提供正版、健康、优质的图书书籍,引导少年儿童读好书、读正版书,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颖表示,将继续深挖周边资源,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生动活泼的系列活动,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打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温馨港湾。

下一步,古城街道将继续坚持“宣传引导+执法检查”齐步走,持续加大中小学校周边、重点商圈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丰富“护苗”行动工作形式,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