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苹果园街道各社区开展多彩活动迎新春

2024年01月3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孟竹)近日,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

枫林一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传承民俗 画出我心中的年味”绘制春节年俗画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拿起画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鲜艳、形象生动的春节年俗画,不仅展现了孩子们心中的“中国年”,也寄托了孩子们满满的新年祝福。

苹四社区开展“迎新春 话家常 浓浓邻里情”茶话会。辖区党员、居民欢坐一堂、畅所欲言、互相交流,舞蹈 《张灯结彩》、快板节目《我为社区点个赞》、合唱《欢乐中国年》《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阵阵掌声。

枫林二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龙腾瑞气贺新春”手工龙灯制作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制作技巧,不一会儿的工夫,一盏盏色彩斑斓的手工龙灯就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大家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

东下庄社区开展第二届“墨缘书画社”迎新年书画展,共展出了五十余幅作品,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意新颖,参观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一边欣赏一边交谈。本次活动切实让居民感受到了绘画艺术的魅力,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化艺术发展。

海三社区组织以“一纸传古韵 百福‘拓’新年”为主题的拓片制作活动。居民们齐聚一堂,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动手拓印,亲身感受跨越千年的非遗拓印技艺。

琅山社区开展2024年新春写福送福活动,书法爱好者们铺开红纸,蘸饱墨汁,凝神聚气,下笔如行云流水,在喜庆的红纸上潇洒自如地写下一个个俊逸的福字,社区工作人员再将春联、福字送到居民手中,将满满的福气传递给大家。

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大家对新的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提升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素质,促进和谐社区建设,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