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石景山区

40公里西山绿道今年将开放

2024年01月15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2024年,石景山将制定新一轮西部地区发展建设行动计划。其中,总长约40公里的西山绿道(石景山段)将于年底前竣工验收并全线开放。这是记者从石景山区了解到的。

  西山绿道(石景山段)建设项目位于石景山西部浅山地区,40公里的绿道包含主环线和步道线。在建设理念上,西山绿道(石景山段)以生态、共享、寻古、瞰今为主旨,融合了古香道的优雅、古河道的景致、古商道的底蕴,串联起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城市景观。项目通过改造市政道路、防火通道,形成贯穿区域的14.97公里主环线,同时依托现状山林路及步道,建设25.22公里的步道线。目前,西山绿道(石景山段)已完成工程量的55%,翠微山观景平台、青松岭观景平台、虎头山观景平台3处节点基本建设完成。

  接下来,石景山区将加快推动绿道施工建设,重点完成福寿岭驿站段、虎头山南段等山脊线绿道景观,完善绿道全线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确保绿道在2024年年底前竣工验收并全线对外开放。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