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怀柔区发布促进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空间补贴办法

2024年01月15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李世奇)1月12日,《北京市怀柔区促进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空间补贴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发布。

《办法》主要对入驻企业落地按“三免两减半”进行补贴,怀柔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关村怀柔园管委会主任杨惠芬介绍。在企业租赁用房方面,重点支持高端科学仪器装备和传感器、生命健康等怀柔区重点发展的“1123”产业以及北京市重点支持的其他高精尖产业的实体企业。优先支持新入区的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性企业和产业生态性单位等实体企业落地。产业人才公寓,聚焦支撑怀柔区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产业人才,重点支持引进顶级科学家,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研究所、新型研发机构、高校等机构在怀柔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科研人员,及实体企业的产业人才。

根据该《办法》,补贴标准分两类。第一类是企业租赁用房,按照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性企业和产业生态性单位四类,分别设定不超过10000平方米、5000平方米、2000平方米、300平方米补贴面积支持标准。第二类是产业人才公寓,科研单位中顶级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分别提供高品质住房和产业人才公寓一套,房租、物业费给予全额补贴。科研单位以上一年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怀落地数量为标准,每落地1个经认定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给予10套配租指标;区内存量企业人员,每年最多不超过20套;新引进企业人员,最高给予5年累计不超过50套产业人才公寓的配租指标。产业人才公寓单套补贴金额均不高于市场价的1/3,社会租赁住房,参照人才公寓补贴标准。“租金补贴为后补贴,企业租赁租金补贴申请全年开放;产业人才公寓租金补贴,以年度为单位统一申报。”杨惠芬介绍

据了解,当前,怀柔科学城“十三五”29个设施平台全部竣工,16个项目进入科研状态,13个项目设备安装调试,“十四五”8个设施平台布局落地,累计产出重大科技成果200余项,其中突破“卡脖子”技术40项,科研人员达到2.3万人。 “高水平研究平台和全方位生活服务配套环境对吸引顶尖科学家、产生重量级科研成果有着不可或缺作用。”怀柔区科委主任伊明江表示,怀柔区将继续强化基础研究的财政投入、资源配置、人才培养,建立健全与基础研究“长周期”相配套的支持体系,为科研人员创造便利、舒适、国际化的科研和生活环境,吸引科技人才在怀柔科学城转化落地更多成果。

(责编:李世奇、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