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经开区

亦庄食品连锁企业克隆开店“秒批”

2023年10月24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曹政)近日,北京经开区发布《食品连锁经营企业“一证多址”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在食品连锁企业直营门店新办“秒批”基础上,又结合改革运行情况,扩展至已有直营门店的变更、延续环节,形成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所谓“一证多址”改革,是对于在采购配送、经营管理、质量管控等方面达到一定标准的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在经开区经营一家或多家直营门店时,审批部门依信用情况予以“秒批”办理。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发布的方案是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结合一年多以来的改革情况和经开区实际,推动改革全面实施,推动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审批极简化、便利化,推广克隆开店“秒批”模式,大幅缩短审批时限,实现食品连锁经营企业集成审批、集成管理,构建政府、社会、企业多元共治格局。

“一证多址”改革区域范围覆盖225平方公里的亦庄新城。方案将经开区内、外企业的适用标准统一为“在北京市范围内已有10家以上直营门店”。但对于承接群体性聚餐的大型及以上餐饮经营者、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主体业态,监管、执法部门反馈风险等级高、信用差的企业,有较严重的不良信用记录或者存在曾作出虚假承诺等情形且信用未修复的企业等,不适用“一证多址”改革。

按照方案,食品连锁经营企业按照自愿原则,通过北京市政务服务网(经开区政务网站)“一证多址”专区或线下政务服务大厅,提出“一证多址”资格申请,审批部门按照方案相关要求对企业的基本情况等进行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的,审批部门向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发放《综合许可资格证》,授予其在区域内开设直营门店或已有直营门店变更、延续时可以用信用“秒批”的资格,原则上有效期5年。

有效期内,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在区域内新办直营门店或已有直营门店变更、延续时,可以选择一般许可方式办理,也可以选择“一证多址”方式办理。选择“一证多址”方式办理时,审批部门通过事前技术指导实施“秒批”,并将直营门店信息记载至《综合许可资格证》二维码中。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