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第二十六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

郭金龙殷勇出席

2023年09月20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十六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

  本报讯(记者 杨旗)昨天上午,第二十六届京台科技论坛在北京开幕。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出席开幕式。

  殷勇致辞说,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北京市不断深化京台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在京台两地之间架起“连心桥”。两岸深化交流顺应时势、契合民心,两岸经贸合作动力充足、活力强劲。我们将扎实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龙头,深化开放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这将为两地交流合作提供新机遇、新空间。加快推动“两岸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促进项目对接和人才交流,联合推动创新研发、创业孵化和技术交易,努力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上实现新突破。深化经贸合作,支持台商台企深入参与“两区”建设,推动更多台资项目落地,促进共同繁荣发展。完善惠及台胞台企政策措施,常态化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活动,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欢迎台胞台企来京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坚信在两地共同努力下,京台合作必将打开融合发展新局面,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金龙、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也分别致辞。现场还举行两岸科技创新中心启动暨揭牌仪式,北京市台办、经开区、台湾电电公会等9家发起单位签约,与会领导和嘉宾代表为两岸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本届论坛以“科技赋能智慧未来 创新推动融合发展”为主题,期间将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合作论坛、医疗大健康产业论坛、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研讨会、科学技术交流对接会等活动。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相关报道见四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