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国际设计周朝阳门分会场开幕 推出近40项活动

2023年09月20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池梦蕊)9月20日,2023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朝阳门分会场开幕仪式举办。这是主办方朝阳门街道办事处,连续第九个年头携手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同举办活动。

朝阳门街道地处中轴以东的崇雍大街核心区域,自2015年起,即以“为人民设计”为主题参与北京国际设计周,提出了“以人为本,设计在日常”的核心理念。历年来,朝阳门分会场均结合每年街道的日常工作实践,先后从“社区营造”“文化共同体”“社区生活圈”“可持续社区”“重新定义:社区”“朝阳门实践”和“街巷YUAN动力”等主题角度,进行了多维度的发声。

今年的朝阳门分会场,坚持“崇文争先”理念,进一步夯实“朝阳门实践”思路,提出了“为人民设计9.0-再造日常”的主题。

2023年朝阳门分会场,从9月20日起直至10月20日,共计带来近40项活动内容,包括展览、专家对话、工作坊、小型市集等各类型异彩纷呈、集中绽放。

“烟火”版块,通过讲述生活的点滴,来展现朝阳门区域民生的兴旺。这个版块以综合游园活动为亮点,项目包括,展现突出传统节日创新、居民共庆的《内务灯市-中秋游园季》《“游园惊梦”-朝内头条中秋游园会》,展现老北京的新面貌的《北平派对-甜蜜蜜》等精彩内容。

“群像”版块,讲述多元力量和谐共生,共创共享,一同推进街区更新升级。在这个版块里,大家将看到本地居民的个体样貌、青年志愿者们的努力付出、社会各界支持朝阳门发展的组织与机构的具体形象。公共艺术项目《当我像你一样5.0》,邀请正在居住和曾经居住在胡同的老年人、年轻人们,共同讨论胡同生活;《8小时掌柜的》通过年轻创意创业力量,向大家展示更多文化日常的可能。

“重智”版块,从如何注重人才储备,遵崇科学理念开始,深度剖析朝阳门发展的内在驱动力。《朝阳门TALK》、史家胡同博物馆系列活动、“向阳而生”政务便民服务活动等,从不同层面对外展示朝阳门实验先行、理念创新的方法。

“创生”版块,通过鼓励协同精神,整合文化、商业、旅游、政务、社会等多方资源合作,共同探讨融合发展之路,让大家感受朝阳门“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活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