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通州区:营造主题公园 弘扬优良家风

2023年09月1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李博)北京市通州区日前在潞城镇新礼公园以“传承好家风 和谐幸福家”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主题活动,活动设置五大主题体验区,营造家风主题公园。

通州区委宣传部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高市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形成城市副中心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中,京东弹唱《通州长寿村》讲述潞城长寿文艺之家的故事,歌曲《家风代代传》弘扬中国传统家风家训。来自潞城镇的最美家庭代表金敬聪、孝老敬亲代表阚友宇、“五老”志愿者代表肖宝利、青少年代表李欣妍一同发出文明倡议:“树立好家风,传递正能量,齐享幸福生活,共建美丽副中心!”

据介绍,近年来,通州区潞城镇积极探索弘扬优秀家风的工作举措,开展“潞城娃新春孝礼”“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等群众广泛参与的主题活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挥文明潞城APP等新媒体作用,分层次、有重点地宣传新时代家风的深刻内涵,宣讲家庭和谐的故事,宣传“最美家庭”的幸福生活,以及道德模范、潞城好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主题活动设置了五大体验区。在“家风家训”故事区,市民可从《诫子书》《放翁家训》《包拯家训》等传统经典故事中感悟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在“寻觅旧物”微展区,潞城镇“老宝贝”宣讲团晒晒“传家宝”,带来算盘、粮票等老物件,讲述老物件承载的家风故事和家风内涵;人气最旺的是“传承家风”交流区,主持人与最美家庭代表金敬聪畅谈家风故事,并邀请活动参与者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志愿者现场为分享者送上一朵手工制作的“小红花”。

活动现场,潞城镇还启动了“好家风”评选活动,将组织各村深入挖掘好公婆、好儿媳、好女婿、好孝星及最美家庭的典范故事,树立好榜样,涵养好家风。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