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顺义:2252户居民告别“扛罐上楼”

2023年08月22日09: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252户居民告别“扛罐上楼”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隋馨睿)彩苑小区、永强家园、莲花苑小区、金属公司家属楼、鹏程家属楼、木林教师家属楼,今年,顺义区为6个老旧小区实施天然气接入工程,2252户居民将告别“扛罐上楼”,用上管道天然气。

  “终于通天然气了,随时都能用。还装了智能燃气表,手机上就能买气,真方便!”家住鹏程家属楼的张静高兴地说。为了尽早解决居民用气不方便的问题,顺义燃气公司、顺天顺水公司全力配合鹏程食品分公司开展手续报装、工程施工、入户验收等工作,仅用17天便顺利完成施工。

  南彩镇彩苑小区的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由于早期建设的老旧小区缺少天然气管道设施规划,且地下管网复杂,改造工程难度较大。”南彩镇彩苑小区项目负责人尤春勇介绍,部分楼栋地下管线密集,无法使用机械开槽,只能采取人工作业。考虑到居民出行和停车需求,项目实行分段施工和错峰施工,每栋楼施工完成后立即进行道路恢复,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据介绍,今年实施改造工程的6个小区中,金属公司家属楼、鹏程家属楼已通天然气,彩苑小区、永强家园、莲花苑小区工程有序推进,木林教师家属楼正在办理开工前相关手续。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