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放荷灯画团扇 圆明园遗址公园里过七夕

2023年08月21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池梦蕊)“七夕”即将来临之际,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促中心牵头主办的“相聚圆明·爱在七夕”七夕传统文化节日活动在圆明园遗址公园举办。

经典诵读、古乐演奏、文化讲座、画团扇、绣香包、穿汉服、放荷灯……8月20日,圆明园通过多种形式向市民游客展示传统“七夕”节日的文化内涵。

傍晚,身着汉服的游客聚集在春泽斋岸边,缓缓放下荷灯,点点荷灯随风漂向远方,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放荷灯活动将“相聚圆明•爱在七夕”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如今,正值圆明园第二十八届荷花节期间,“相聚圆明·爱在七夕”主题活动的举办将为“进一步讲好圆明园故事,挖掘圆明园传统历史文化价值”增添新的气息。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