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关村地区首届校地消夏音乐会在北大附中举办

2023年08月21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董兆瑞)8月18日晚,北大附中文化惠民消夏音乐会举办,北大附中的同学、老师们以及中关村街道舞蹈队在炎炎夏日里为辖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据了解,这是中关村地区首届校地合办的消夏音乐会,校地以乐为媒,在丰富居民生活、共促地区发展等方面探索开展深度合作。

据了解,此次消夏音乐会的节目设置融合了北大附中师生专业性的表演以及中关村街道社区歌舞队富有观赏性的舞蹈节目。校地双方在文艺上的交流互动,架起了彼此之间沟通的桥梁,打开了开放大门,为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演出当晚,北大附中下沉剧场里座无虚席。“虽说是一场消夏音乐会,但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正式演出,我们要把最好的音乐奉献给观众。”北大附中管乐团指挥艾为说道。

为了这场音乐会,北大附中管乐团、民乐团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周时间。“我学的乐曲是柳琴,是一种特别清脆好听的乐器。”民乐团成员吴悠告诉记者,“这次我们演奏《欢沁》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乐曲,其中《欢沁》是一首活泼的乐曲,能很快速地活跃起整个音乐会的氛围,饱含音乐之美;《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本次音乐会的压轴节目,可以让所有人都参与进来。”

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智杭表示,本次校地消夏音乐会,以乐为媒,搭建了学校文艺展示平台,丰富了地区居民文化生活,达到了“助才”“惠民”的双重效果,谱绘了校地合作新篇章。未来,中关村街道将继续探索校地合作的多重路径,通过借助学校的智力、才艺优势,发挥校地合作共同体的最大效能。同时,也让地区学生在参加志愿活动中参与基层治理,不断提高他们对社会的认知,让他们在获得价值认同中增强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北大附中也将探索进一步向中关村地区居民开放,设置“居民开放日”,深化交流、巩固互信、共创和谐。中关村街道则继续开展“北大附中乐团进社区”系列活动,形成根植中关村的音乐文化品牌,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彰显人文中关村内涵。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