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怀柔区7项20场文化活动与市民共度七夕

2023年08月21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董兆瑞)8月20日,在七夕节来临之际,“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怀柔区七夕节主题文化活动在举办,怀柔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60名单身青年齐聚雁栖湖景区,体验七夕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记者从怀柔区文旅局了解到,七夕节前后,怀柔全区共开展文艺演出、交友联谊、传统民俗互动等文化活动7项20场。

怀柔区举办“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七夕节主题文化活动。人民网记者 董兆瑞摄

此次活动为青年男女们准备了丰富的游戏环节,大家齐心协力完成游戏任务,夺得闯关奖励,不断增进交流互动。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年们手握彩色线绳,共同控制一根大毛笔,写下了“七夕”两个大字。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了“良缘夙缔”“琴瑟和鸣”“乞巧妙趣”三个版块,推出文艺演出、交友联谊、互动体验、习俗展示等5大类14场特色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沉浸式中国传统七夕文化盛宴。

“‘良缘夙缔’版块围绕七夕文化与习俗,开展祈愿织女、祈愿魁星、穿针乞巧、诗词飞花令、手绘巧伞等系列活动,以游戏互动、手工制作等形式,搭建交流展示、联谊交友的平台,让单身青年深入感知七夕文化魅力,在雁栖湖美景中开启游园交友之旅。”怀柔区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琴瑟和鸣”版块以乐队演出、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形式为观众和游客带来一场甜蜜浪漫的文艺演出,经典曲目《梁祝》再现唯美爱情,将现场气氛烘托升温,一曲《春风十万里》更是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七夕节的情调韵味。“乞巧妙趣”版块设置手工DIY、互动游戏和习俗展示三个区域,吸引市民和游客沉浸式体验七夕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特别邀请了怀柔区内2对幸福的夫妻,现场分享他们的美好爱情故事,为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以“老传青”的形式传承良好的家庭观、婚姻观,展现七夕文化的多种内涵。

“参加今天的活动激动又紧张,但现场气氛很轻松,活动安排非常符合年轻人,大家一起做游戏很开心,希望能结交心仪的朋友。”一位参与活动的单身青年告诉记者。

据了解,七夕节前后,怀柔全区共开展文艺演出、交友联谊、传统民俗互动等文化活动7项20场。其中,怀柔区图书馆推出七夕线上主题活动、线上线下《陌上花开——七夕节爱情歌曲展》和《红楼梦》与爱情诗阅读分享会;怀柔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冰雪奇缘”科学城单身职工专场联谊活动;多个镇街村居也开展了系列七夕节主题文化活动。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