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多家银行推出灾后重建专属金融服务举措

2023年08月21日09: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银行推出灾后重建专属金融服务举措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面对近期强降雨带来的洪涝地质灾害,多家银行近期出台措施,加强金融服务,积极帮助受灾地区群众解难纾困,加大金融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力度,保障恢复重建的资金需求。

  北京银行推出支持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十五条举措,针对受灾地区实施差异授信政策,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信贷审批流程,下放相应审批权限,保持对临时受汛情影响企业的信贷支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该行支持救灾应急和灾后重建的融资需求,用好人行货币政策工具,适度降低融资成本,针对受灾地区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一户一策”推出无还本续贷、随借随还、调整贷款安排、提供还款宽限等服务方案,对受灾信用卡客户提供延期还款和分期优惠利率,优先受理受灾地区或受灾企业的担保公司合作业务。

  针对短期内灾后农宅修复、设施农业建设、农村基础设施等资金需求,北京农商银行通过宅基地房屋建设贷款、设施农业贷款等特色贷款实施对接,帮助当地恢复正常生活。针对门头沟、房山等受灾严重的京西地区民宿旅游客户,该行推出专项产品“京西小院贷”,全力帮助民宿客户恢复生产经营。

  面向抗灾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商银行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加强普惠贷款投放,优先保障北京、河北、天津、黑龙江、吉林等受灾严重地区的信贷规模,着力加强对小微企业、种植养殖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重点客群的信贷支持。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都建立了绿色通道加快贷款的审批、投放,优先保障灾后重建的资金需求,同时畅通延期还本付息渠道。

  各家银行还将加大对交通、市政等领域的投融资支持力度,支持灾后重建,全力保障现金运营和赈灾资金紧急拨付,加强对受灾地区银行的流动性支持,同时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适当增配便携式智能柜员机,有效保障灾区金融服务连续性。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