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有回音|北京网友反映两个孩子就读两所学校接送不便 回复:可申请协调到同一所学校

2023年08月13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鲍聪颖)近日,有北京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作为一名两个孩子的家长,现在面临两个孩子无法就读同一个小学的难题,盼有关部门予以帮助解决此类问题。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关于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北京市朝阳区回复称,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到,该网友家中二孩未分配到大孩同校。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若大孩和二孩在同一学段且拟申请协调到同一所有学位的学校,家长可将书面申请、全家户口簿、出生证明、家庭实际居住材料、大孩的学籍信息复核单及二孩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递交至朝阳区石佛营西里2号院。

具体回复如下:

官方回复截图。

经教委核实,1、《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京基教二〔2023〕4号文已于2023年4月22日发布,《朝阳区关于 2023 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朝教〔2023〕19号文也于2023年4月26日进行公布。市民可登录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www.cyks.org.cn查询相关政策。

2、适龄儿童家长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填报信息时,依据家庭实际情况填报家中已有子女在朝阳区小学入学信息并提交相关入学材料,待材料审核通过后,将按照适龄儿童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情况及报名意向学校情况和划定入学服务片内所属学校富余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录取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1)对于有意愿的同一家庭适龄子女小学就读同一学校,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用于入学登记的户籍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址须在同一划定片区。 (2)已在校就读学生的学校有学位,统筹新入学的适龄儿童进入该校就读;已在校就读学生的学校无学位,统筹新入学的适龄儿童进入邻近有学位的学校就读,并将已在校就读的学生协调转入至该校就读;若二孩学校教育资源紧张无法提供学位,则可通过会商将大孩和二孩同时协调至服务片区内的第三方学校。

3、电话沟通中了解到,市民反映家中二孩未分配到大孩同校。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若大孩和二孩在同一学段且拟申请协调到同一所有学位的学校,家长可将书面申请、全家户口簿、出生证明、家庭实际居住材料、大孩的学籍信息复核单及二孩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递交至朝阳区石佛营西里2号院。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