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聚焦交通安全

2023年07月27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李博)“自觉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驾驶电动三、四轮车时不逆行、不闯红灯、不驶入主路。”7月27日,“交通安全伴我行”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举行,文明引导员、志愿家庭和文明骑士代表一同宣读“交通安全伴我行”倡议书,倡导市民从身边做起共同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营造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明交通良好氛围。

文明“小司机”在交警指导下参与道路安全驾驶模拟培训。 人民网记者 李博摄

活力四射的舞蹈《礼让斑马线》拉开活动序幕,原创歌曲《等灯等灯》燃动舞台。此次活动设置了“苑宝驾校 文明驾考”主题互动区,文明“小司机”在交警指导下参与现场培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指挥手势,并依次通过道路安全知识模拟考试、道路安全知识情景作答、道路安全驾驶模拟考试共三个科目的考核,集齐三枚“考试通过”的通关印章,通过考试后由“预备司机”晋升“文明小司机”。

  “您家有电动三、四轮车吗?到今年年底过渡期结束前可一定要上好牌照。”依据北京市《关于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通告》,从明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活动现场,针对市民关心的如何辨别正规电动三四轮车以及电动三四轮车上牌、车辆回收等问题,交警进行了耐心解答和宣传,提示市民安全上路,文明驾驶。

在“‘停’出文明风景”微笑行动中,文明实践志愿者为有序停放车辆的“文明骑士”发放“‘停’出文明风景”笑脸贴,赠送“文明礼物”,感谢配送员为服务群众便利生活、守护城市文明秩序所作出的努力。“绿色出行 文明有我”宣传倡导行动志愿者通过骑行宣传的形式倡导群众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近年来,通州区聚焦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实施文明交通“六进”宣传教育、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及文明交通社会面宣传引导三方面十四项具体举措,持续开展市民文明交通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共同筑牢副中心交通安全“文明之堤”。

北京通州区委宣传部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文明交通引导、文明骑行宣传、文明交通知识测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引导大家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接下来,通州区将围绕文明交通行为养成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营造“人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人人践行安全出行理念”的浓厚氛围,让“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