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顺义荷花节邀市民诗意赏荷

2023年07月04日09: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顺义荷花节上,市民游客可边听古筝演奏,边览荷花之美。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炎炎夏日,湖畔赏荷享清凉。顺义区第21届荷花节日前启动,本届荷花节以“因荷入夏”和“遇见”为主题,邀市民文艺赏荷花,活动将持续至7月16日。

  顺义公园在内湖近岸区域种植了白芍药、千瓣莲、北京莲、小舞妃等多个品种的荷花,远远望去仿佛为明镜一般的湖面套上了一条绿色的飘带。“顺义公园的荷花久负盛名,湖畔的镜水云飞水榭是最佳观荷点。”顺义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傍晚时分,水榭前的古筝表演特别受欢迎,游客可一边聆听悠扬的古曲,一边品味荷花之美。湖上的摇橹乌篷船中也会传来琵琶乐音,让游客沉浸式感受“误入藕花深处”的意境。夜游公园同样有趣,在公园北门枝叶繁茂的梧桐林中,打造了一片“诗词星海”,在幽静中更显诗意。

  据介绍,本届荷花节首次采用多园联展形式,顺义公园为主展区,东郊森林公园顺义园、滨河森林公园、减河公园和谐广场为分展区,通过多园联展,让游客在不同园林风格中感受不同的赏荷意境。四个展区共计展出荷花100余万盆,涵盖白芍药、千瓣莲、小舞妃、红莲等十余个品种,竞相吐艳,看点十足。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