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顺义

顺义区开展反诈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3年07月01日18:55 |
小字号

6月29日是全国反欺诈宣传日,今年的主题为“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为大力宣传预警劝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市民群众反诈防诈意识,6月29日,顺义区“全民反诈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举行。

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电信网络诈骗十大高发类案介绍和顺义区反诈宣传短剧《破诈》。杨大胜为区级专业反诈宣传队和9家专业反诈宣传分队进行授旗并发布了全民反诈动员令。与会人员依次在签名板上签字留言以示反诈防诈的决心,共同为反诈行动凝聚起强大的力量。

在潮白礼堂外的活动广场,各单位反诈宣传员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人员“晒”出近年来顺义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成绩单,“亮”出典型案例中的违法犯罪成本,“揭”出不同类型案件的犯罪手法和诈骗套路。

陌生链接不要点击、陌生号码不能轻信、个人信息不可透漏,宣传队员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翔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反诈小技巧,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驻足交流。

据了解,为进一步筑牢反诈防诈的“防火墙”,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已于近日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依托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大力营造政府反诈、行业反诈、部门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