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通州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聚焦基层治理

2023年06月21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李博)6月21日,在群众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中,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北京市通州区“七彩文明践新风 万家同行展新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设置文艺汇演、交流展示、互动体验三个区域。在文艺汇演区,志愿者通过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等文艺形式将参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的心得感悟与居民进行交流。相关负责人为临河里辖区“清爽楼道”文明红志愿队、“拒绝广告”文明橙志愿队、“禁烟控烟”文明黄志愿队、“垃圾分类”文明绿志愿队、“家园卫士”文明青志愿队、“文明出行”文明蓝志愿队、“宠爱有佳”文明紫志愿队七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文明出行”志愿服务队队长刘秀表示:“通过参与文明交通引导,以及我们志愿者的努力,周边交通秩序变好了,市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利。这些变化也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相信在我们带动与努力下,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得更文明、更和谐。”

交流展示区域展出以“七彩文明践新风 万家同行展新貌”为主题的书画、手工作品,汇聚了居民的巧思,诠释出群众眼中的文明风尚,展现了副中心市民践行文明行为、倡导文明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

互动体验区布设了临河里街道原创“大林”“小林”文明IP形象留念板、文明行为原创漫画展板等展台,居民纷纷互动打卡,领取《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漫画。

“七彩文明践新风 万家同行展新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由通州区委宣传部主办,临河里街道办事处承办。临河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阳介绍,临河里街道聚焦基层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深入推进“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文明”主题持续推动居民从参与者向倡导者、践行者转变,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据悉,在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推动副中心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通州区委宣传部在全区组织实施“七彩文明 万家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楼道堆物堆料;小广告乱涂乱贴;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及随意倾倒垃圾;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差;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小区遛狗不拴绳、宠物随地便溺、犬吠等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中遇到的七类重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辖区商户、外卖快递小哥、青少年等多元社会群体作用,实施文明红——“楼道清爽 文化上墙”;文明橙——“清除小广告 美丽添光彩”;文明黄——“烟头不落地 糖果换香烟”;文明绿——“积‘圾’行动‘益’起分类”;文明青——“周六美丽约‘益’起来遛弯”;文明蓝——“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文明紫——“‘宠’爱有佳‘众’在实践”七项专项行动计划。以文明实践激发基层治理动能,打造副中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