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3全球创业大赛在北京顺义开赛

2023年06月14日14:29 |
小字号

6月14日,HICOOL 2023全球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顺义举行。据大赛组委会统计,今年大赛有7467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5705个创业项目在此汇聚。HICOOL 2023全球创业大赛初赛在顺义区正式开赛后,接下来还将在大兴区、经开区、平谷区、西城区等陆续举行,各区根据优势产业特色承接了相应赛道的初赛赛事。其中,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文化创意4个赛道在顺义区举办。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于海蛟表示,北京市人才局紧抓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契机,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引才政策,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本届HICOOL 2023全球创业大赛在参赛项目数量、项目整体质量和参赛人员层次等方面又有了新的跃升,共有来自全球114个国家和地区5705个参赛项目和7467名人才报名大赛,参赛选手中毕业于QS世界大学排名TOP30的人数共计1260人,占总人数的20%,外籍人才1999名,占比超四分之一。希望每一位参赛者都会有所收获,并通过HICOOL走上快速成长的“高速路”,HICOOL也必将为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顺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顺义区紧抓机遇,致力于高质量发展。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永久落户顺义,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顺义区科技创新发展的认可,必将帮助顺义区进一步提升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全球知名度,为落实顺义区科技创新发展功能定位提供重要支撑。今年的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不仅为全球创业者搭建了更加高效、多元的交流舞台,也是展示顺义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特色产业优势的良机。顺义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创造有利条件,全力以赴做好大赛及峰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诚挚邀请海内外人才走进顺义、了解顺义,顺义区将一如既往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美的环境,助力全球创业者共圆创业梦、发展梦。

据悉,启动仪式现场邀请到顺义区优秀企业代表思灵机器人、HICOOL大赛往届获奖项目纳研纳米的代表分享在顺义建设国际创新产业集聚区的快速发展之路。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