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产业“精准”升级带热小西瓜

2023年06月03日09: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产业“精准”升级带热小西瓜

  本报讯(记者 马婧)清爽可口的西瓜是夏季标配。记者走访发现,今夏小西瓜格外受到青睐,这与产业“精准”升级分不开关系。

  “今年夏天已经买了好几次小西瓜,吃着没负担,一次就能吃完。”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往年每次买了大西瓜都很难一次性吃完,而小西瓜很适合她这样的两口之家。

  记者在盒马十里堡店看到,一只手就能托起的庞各庄薄皮小西瓜只有1.2公斤,每个售价19.9元。在本来生活网上,也出现了各种2公斤以内的小西瓜,包括大兴庞各庄小西瓜、特小凤西瓜、山东金玉小兰西瓜等多个品种,售价29.9元到45元不等。

  市场上的高品质小西瓜越来越多,与产业升级分不开关系。为发展订单农业,今年,北京首个“西瓜盒马村”落户庞各庄东南次村。相关负责人张淑侠介绍,这里主要种植两种小吊瓜,单果重量1到1.5公斤,且采用“一藤一瓜”种植方式。“弃产量求质量,才能打造出精品。”张淑侠说,伴随产地直采和物流升级,北京市民最快6个小时就能尝到早晨采摘的鲜瓜。

  “小家庭用户更喜欢买小西瓜,可以看出一线城市消费者在生鲜食品消费上更加精细化。”水果买手许昌杰分析,在种植端,随着新品种的丰富与种植技术的升级,国内西瓜品质明显提升,精品化趋势明显,品牌化发展加速。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