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2023中国科幻大会科幻星球奖颁奖

2023年06月01日23: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孟竹)5月31日晚,2023中国科幻大会·科幻之夜暨科幻星球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优秀的科幻创新企业、科幻文学作品被产业机构和广大读者熟知。该奖项通过对突出科技与杰出人物的奖励,构建和完善科幻技术“发现—遴选—培育—融合”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共同推动科幻产业蓬勃发展。

2023科幻星球奖从技术、文学和作品三方面设置,面向全球科幻领域企业、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团队及个人征集。最终,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佳科幻创作技术奖;深圳英汉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最佳科幻产品创新奖;OMMO TECHNOLOGIES获得最佳科幻体验技术奖。

著名科幻作家、科幻星球奖荣誉主席王晋康提出,以科幻星球奖为契机,汇聚国际国内优势资源,进一步为科幻产业领域技术创新主体提供“找人才、找空间、找资金、找市场”等具体服务,期望能以科幻星球奖为新的起点,将科技的发展作为产业崛起的基石,实现科幻产业新的繁荣。

科幻星球奖定位为全球科幻领域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奖项,以推选与征集相结合的方式,每年将举办一届评奖活动,旨在表彰和奖励为促进和繁荣科幻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评奖范围涵盖技术、文学作品、创意作品和突出贡献人物。2022年,科幻星球奖举办首届评选,率先启动技术奖的评审工作,用于奖励以科幻相关技术为核心的企业,提高技术创新,推动科幻领域高质量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