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科技馆推出“六一”儿童节系列科普活动

2023年06月0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池梦蕊)科学玩乐,快乐成长,又到了小朋友们欢聚一堂的儿童节。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技术馆获悉,儿童节当天该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在“六一”玩转科学、探索新知。

6月1日上午,中国科技馆开启儿童节首场活动,为“科技辅导员特色团”“红领巾讲解员特色团”举行授旗仪式,并邀请优秀辅导员及讲解员开展宣讲活动,开展以“神奇的液氮”“空气大力士”为主题的科学表演。

中国科技馆将围绕“童心向党——新时代科学少年”主题,面向青少年及亲子家庭推出“伪装高手”“趣味大闯关”等教育活动,借助戏剧表演、游戏闯关、角色扮演等方式引导青少年认识自然、关注科学,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科学兴趣,把科学的种子种到孩子心中。

在主展厅四层,中国科技馆将推出航天主题美术作品展,向社会公众传递航天精神,展现青少年的航天梦想。展览展示了中国科技馆“筑梦深空,探索苍穹”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以及中国宇航学会“我的太空梦”太空画创作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孩子们的瑰丽想象,映照着对航天的期待和向往。在一层西大厅“中国攻克杂交水稻难关50周年”展览中,青少年可以见证我国杂交水稻的辉煌成绩,观赏杂交水稻科学家群像巨幅画像,聆听中国科学家故事,学习中国科学家精神。

此外,“星宇探索之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科学与应用科普展”中,青少年可以看到空间站科学实验柜实物等,深入了解中国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成果,点亮广大青少年的空间科学之梦。球幕影院将在儿童节期间推出科学影迷亲子沙龙活动,通过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座,结合沉浸式球幕影片《远古洞穴》,带大家探秘洞穴,了解更多关于远古洞穴的知识。

(责编:李世奇、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