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将居民自己的故事搬上大银幕 电影《回天有我》展映

2023年06月0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董兆瑞)5月31日,取材于回天地区的电影《回天有我》在万达国际电影城天通苑龙德广场举行展映活动,将回天居民自己的故事搬上大银幕。

据了解,该片讲述了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普通人关于梦想、生活和爱的故事,通过一个社区书记的视角,展现基层社区的治理过程,其中有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温暖,有社区工作分秒必争的棘手,也聚焦孩子上学、老人就医等民生问题。

该片的编剧魏强表示,他在回天地区生活了20多年,对这一地区充满了感情。该影片中的每一个角色、每一个推动影片故事发展的事件,都曾真实的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故事中的小人物就是回天地区无数人的缩影,以小人物的发展轨迹,阐释‘回天有我’的时代主题,集中体现了‘回天三年行动计划’给居民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他说。

演员李伟健在该片中饰演了一位说着满口方言的保安,虽然是个小角色,但贴近百姓。“自从‘回天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北京市文联积极响应,各文艺家协会都深入基层进行采风创作。”李伟健在展映活动上说,“我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到这里进行蹲点式采风了,这些年回天地区走出的每一步我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据介绍,自《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以来,北京广大文艺家积极开展回天地区文艺创作,产生了话剧《喜相逢》、相声剧《依然美丽》等优秀作品。

“《回天有我》以电影艺术的表现手法,把回天地区普通人的故事搬上银幕,让更多的人通过电影的形式了解回天行动计划,并参与到回天地区建设当中,展现了回天居民积极乐观、向美向善的精神风貌,绘就了回天发展与时代同频共振的美好蓝图。”一位观影的回天居民表示。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