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文化馆服务宣传周送上752场惠民活动

2023年05月23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馆服务宣传周送上752场惠民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洋)昨天,“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 2023北京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在位于石景山区文化中心的主会场拉开帷幕,全市十六区还设立若干分会场,同步开展惠民文化活动。未来一周,将有总计752场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服务市民,其中线下活动中有12项市级活动、600余场区活动。

  首都公共文化服务一直坚持把舞台搭到群众身边,探索形成了“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首都群文活动生动实践。宣传周期间,主会场将举办“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巡展,展出80余幅各区文化馆征集来的市民新创年画作品。随后登场的北京市群众文化获奖节目展演,将登台亮相9个节目,涵盖舞蹈、演唱、曲艺等艺术门类,浓缩体现了北京群文创作的高水平。本周,第十届“歌唱北京”全市群众性音乐展示活动也将在主会场开幕,今年的“歌唱北京”不仅要举办合唱周、器乐比赛,还将开展京津冀好声音大赛、合唱大赛、音乐大赛。

  最令人心动的活动将是本周六晚进行的“文化馆奇妙夜”。当天,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将开放至24时,市民可免费观展、看电影、赏儿童剧,免费看小丑杂耍、参与近距离魔术互动。以往几乎不会在文化馆出现的文化市集,这次也将亮相。

  全市各文化馆也将在未来一周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如专业演出、文化讲座、展览观摩、电影放映、文创市集、手工制作、数码钢琴体验、亲子互动等,满足不同人群的精神文化需求。服务周还将特别推出网红带看、文化云直播等特色活动,将文化馆的资源和服务延伸到线上,让更多人认识文化馆、走进文化馆、感知文化馆、享用文化馆、爱上文化馆。

  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由北京市文化馆、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馆长王维波认为,此次服务周活动是对文化馆系统的推介,更是对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成果的检验和审视,对公共文化服务经验的梳理和总结,也是对未来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和内容的探索。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