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2023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品海淀书香 赏文化魅力”骑行活动打卡文物古迹 欣赏艺术之美

2023年05月08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7日,海淀区全民阅读季“品海淀书香 赏文化魅力”开展以骑行阅读为主题的漫骑赏海淀文化遗迹活动,读者在领骑员及讲师的带队下从新华驿站出发,途径北京古钟博物馆,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再到万寿寺,用边骑边讲的形式,欣赏海淀区文物艺术之美,感受历史文化典故。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位于风景秀丽的长河北岸,馆舍位于明成祖永乐皇帝敕建的真觉寺,清代改为正觉寺。馆藏文物以北京地区的石刻、石雕文物为主,是海淀乃至北京地方史志研究的重要实物资料。虽然这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博物馆,但在主讲老师的讲解下,读者朋友可以深刻感受到它“小而特”和“小而美”的特点。

骑行团队一行30余人围绕着海淀区文物线边骑边赏,骑行到每一处文物区,讲师都细致讲解他们的历史典故,让活动更有文化韵味。在活动结束后,参与读者在长卷上签名留念,组织方还为参与者发放了相关图书,大家在图书上加盖特制的打卡印章。

参与者海琪感叹道,在海淀生活了这么久,第一次近距离的参观海淀的文物建筑,行走在博物馆院中,仿佛徜徉在北京的历史长河之中,特别是站在五塔寺金刚宝座下,用心感受这些石刻文物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会“说话”,仿佛可以听到从东汉至今的历史故事。

据悉,“品海淀书香 赏文化魅力”全民阅读活动在接下来的每周六日都会组织骑行和走读活动,读者朋友可在“文旅海淀”公众号上关注报名参与。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