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顺义

裸眼3D、全息影像等技术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顺义展区

2023年04月26日15:54 |
小字号

4月26日至28日,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顺义区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召开。年会期间,位于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地下一层展馆的北斗产业创新应用发展成果展(下称“成果展”)亮相,展区重点突出北斗在促进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与“五子”联动中发挥的作用,从产业链、生态链、供给侧、应用端的四个方面的发展情况重点展示北京市北斗产业发展取得的全面成果。

成果展由北京市经信局和顺义区联合组展,依托优势产业,展示一批顺义北斗产业应用示范成果。18家重点企业机构通过实物、模型、视频及系统互动展示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观众推介北斗应用成果,涵盖了北斗+智能网联汽车、北斗+航空航天、北斗+5G、北斗+材料器件、北斗+信息服务五大方面,重点突出高精度室内外定位、位置服务、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场景应用融入展览展示,比如车路协同采用动态系统模型的形式,无人配送结合年会服务进行,并结合运用5G、虚拟现实、人工智能、裸眼3D、全息影像等技术进行呈现展示。其中,基于北斗位置服务技术开发的校车运行管理系统可有效提升校车管理、路线协调和安全监督效率,目前已为顺义区3000余名学生提供了专业化、标准化的“安全校车”服务,安全运营里程已超过500万公里。

此外,在顺义区北斗产业主题展上,多家企业也将围绕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进行产品与服务展示。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