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垃圾分类正当时 北京牛街美食文化节上演文明新时尚

2023年04月2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7组垃圾分类桶站悄然出现在牛街主街各个路口,穿戴整齐的垃圾分类指导员站立桶边,随时协助游客分类垃圾。

4月22日,恰逢开斋节,牛街举办美食文化节迎接各界客人。为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促使市民养成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确保垃圾不落地,保持路面干净整洁,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根据美食展位布置和游客行走路线,精确部署垃圾分类桶站点位。

美食文化节现场热闹非凡,井然有序的摊位前站满了游客。“您好,摊位产生的垃圾一定要按分类放好,在规定时间里分类投放到垃圾分类桶。”分类指导员向各摊位负责人详细地讲解垃圾分类指导常识,提高责任人垃圾分类意识。

在往来人群中,分类指导员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游客及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混合投放的危害,帮助他们了解“两定四分”,并以身边最常见的包装盒、竹签等垃圾为例,帮助市民进一步分清如何正确投放。

据城市管理办公室科长丁磊介绍,本次活动环境保障工作通过设立临时垃圾分类投放点,既是引导市民规范投放、满足投放需求,同时作为宣传阵地,借助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行动员、监督员,共同引领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为文明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