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双提升 争先锋 西城区开展青年干部“大比武”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2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鲍聪颖 安格)近日,由西城区“双提升”工程专班、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和共青团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共同打造的西城区青年干部“大比武”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分为“字字珠玑”促提升——主题征文活动、“能说会道”看世界——英语演讲争锋赛、“减量高质”谋发展——金融经济思辨赛、“脚踏实地”解民忧——最美办件评比四部分,共收到来自全区78个单位选送的800余个作品,在全区各单位和青年干部中获得了广泛关注。

4月20日,在“减量高质”谋发展金融经济思辨赛现场评选现场,各位选手紧扣“立足本职岗位,如何助力区域经济在减量背景下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表演讲,妙语连珠、条理清晰,充分展现了西城青年金融经济人才学思践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西城区商务局的贾明达获一等奖,来自陶然亭街道的吕慕洁等三名青年干部获二等奖,来自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朱颖等五名青年干部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贾明达还将获评“西城青年之星——经济发展潜力之星”。

此前,西城区“双提升”工程专班、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共青团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能说会道”看世界——英语演讲争锋赛决赛也圆满完成。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西城故事”“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国际良好形象”等主题,以标准流畅的语音语调、生动有趣的讲解讲述,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践,用真挚的情感和自然的表达,传播西城声音、诠释西城故事,彰显了西城青年的深邃思想与深厚情怀,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时,比赛作为西城区持续宣传贯彻《北京市国际交往语言建设条例》的创新举措,为西城特色市民讲外语品牌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最终,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姜牧云获一等奖,来自北京市西城区审计局的李雨凡等三名青年干部获二等奖,来自北京金融街服务局的魏子绚等五名青年干部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姜牧云还将获评“西城青年之星——国际交往潜力之星”。

此外,活动联合西城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开展“字字珠玑”促提升“微调研、微建言”主题征文活动,以及联合北京市西城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开展的“脚踏实地”解民忧最美办件评比,一等奖也于近日分别揭晓。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的李婧从全区70余家单位报送的533篇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征文活动一等奖;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三庙街社区党委书记武嘉萌以其认真的工作态度、先进的工作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及显著的工作成效获得最美办件评比一等奖,二位年轻干部也将分别获评“西城青年之星——妙笔生花之星”和“西城青年之星——最美办件之星”。同时,三帆中学《努力面对每一场“大风”——写给三帆人的一封信》撰写团队,因该信在全社会发挥的榜样引领作用直接获评“西城青年之星——妙笔生花之星”。以上“西城青年之星”个人及集体将与其他“西城青年之星”一起,登上第六届“西城青年之星”选树活动颁奖典礼的舞台,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

据悉,青年干部“大比武”,是深入贯彻落实西城区委关于“提升工作效能水平、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工程的决策部署而开展的系列活动。活动聚焦培养提升干部“提笔能写、开口会讲、遇事能办”的综合素质能力,通过“一题一写、一人一讲、一策一对、一事一办”,考察、提升青年干部的文字综合应用能力、国际交往能力、金融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以及复杂疑难问题处理能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发掘、培养、储备青年人才,引领全区青年干部坚定树牢“红墙意识”、争做新时代“红墙先锋”。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